競賽方式

一、專題競賽報名資格

1. 參賽資格:限全國大專校院之大學部在學學生,碩博士班研究生不得參加。

2. 專題製作遴選以最近一年完成之成果為限,參加作品不得抄襲,並應為原創作品。

二、專題競賽報名與參賽方式

1. 參賽領域

全國大專校院之大學部在學學生得依其專題製作成果領域,擇其一類群申請報名。

l   作業研究/生產管理類

l   經營管理類

l   資訊系統應用類

2. 每組至少須指導老師一名,組員若干名,組員限推薦學校之在學學生。

3. 報名者須於104520日(星期三)前,將專題製作成果之完整專題研究報告,使用E-Mail寄至2015orjcsc@gmail.com逾期不予受理。

4. 繳交資料包括完整研究報告(含申請書、報告內容及自評表),資料報告格式如附件一、二、三、四。

三、競賽遴選標準

1. 初賽

初賽為書面審查。由主辦單位聘請各領域之專家評審委員進行分類及審查,並遴選出複賽作品共8件。

2. 書面評審項目依研究動機、方法與過程、創新性、實用性、預期效益與其他等相關項目審查之。

3. 初審評分標準

依參賽者之報告等資料進行書面審查,總分100分,分配比重如下:

 

評比項目

研究動機

方法與過程

寫作格式與嚴謹度

創新性

實用性

預期效益

比重

10%

20%

20%

20%

20%

10%

4. 複賽

a) 審查後,入圍複賽作品將上網公告並通知,各初賽晉級隊伍應於10469(星期二)前將複賽報告(PPT電子檔),使用E-Mail寄至2015orjcsc@gmail.com,以便承辦單位彙整印製競賽資料。未繳交複賽報告者視同放棄複賽資格。

b) 複賽時間104612(星期五),舉辦簡報與海報展示(可附作品展示),並請各領域之專家評審委員進行評審。

c) 複賽評比

參與複賽隊伍應在104612(星期五)於萬能科技大學實地報告專題研究內容,未參賽者取消錄取資格。複賽評分標準:依展示、實地簡報進行評審,總分100分,分配比重如下:

 

評比項目

海報展示(可附作品展示)

簡報內容

簡報台風、問答

比重

25%

25%

50%

5. 總成績計算:初審成績佔70%,複審成績佔30%

四、獎勵方式

1. 參加本次專題製作競賽,將遴選出作品並參加複賽與成果展示。

2. 參加複賽作品,得遴選優勝作品共三名,各頒予獎金五仟元並頒發獎狀,其餘參加複賽作品得頒發佳作獎狀以資鼓勵,並於台灣作業研究學會2015年學術研討會暨年會頒發,另競賽獲優勝者須於年會中2報告競賽作品。

 

3. 入圍作品之製作成果經審查結果未達標準70分,優勝作品得從缺。

五、注意事項

1. 同一作品曾在其他學術單位(非就讀學校)或教育部舉辦之競賽中獲獎者,不得報名。

2. 同一作品不得同時報名參加相同性質之其它校際競賽。

3. 參加競賽或入圍作品如經人檢舉或告發為他人代勞或違反本競賽相關規定,有具體事實,則追回資格與獎勵。

4. 參加競賽或入圍複賽作品如涉及著作權、專利權等之傷害,由法院判決屬實者,追回入圍資格與獎勵,主辦單位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5. 參加競賽者作品之相關資料延遲交件者,予以取消資格。